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30年畅销一亿册 “杜蒙·阅途”有了中文版

2018-10-29 07:45 北京青年报

由北京出版集团旗下京版梅尔杜蒙(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杜蒙·阅途”系列图书日前在京发布,“带着杜蒙去旅行”主题活动也同时启动。

“杜蒙·阅途”原版书在欧洲畅销近30年,被誉为“殿堂级的旅行圣经”,加上现在面市上的中文版,已经被译成八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一亿册。“带着杜蒙去旅行”主题活动则通过中德出版方讲述、旅行达人圆桌论坛等形式,结合现代人的旅行态度,全方位诠释了“杜蒙·阅途”系列图书作为旅行指南对于当今旅行市场的意义。

发布仪式以由新颖别致的旅行沙画表演开场,随后中方代表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德方代表德国梅尔杜蒙公司总经理Thomas Brinkmann分别发言,讲述了京版梅尔杜蒙公司成立背景、团队构成、“杜蒙·阅途”系列图书的出版过程等。据京版梅尔杜蒙公司“杜蒙·阅途”系列图书项目负责人黄雯雯介绍:在中国取得出境游冠军之前,该头衔一直被德国保持,德国人爱旅行也爱阅读,因此旅游图书无疑在德国人的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杜蒙·阅途”系列图书也由此成为多年畅销不衰的经典,它的权威性是经过了时间和世界各地的旅行爱好者检验的。

“杜蒙·阅途”系列图书外形设计小巧便捷,不仅可以做行前攻略,旅行过程中也可随身携带。书中不只涵盖了食、住、行、娱、购等旅游必备信息,还有当地锦囊、独特体验之旅、禁忌事项等特色建议,遍及全书的指向性符号及详尽的内文地图、封底地图、折页地图更可以帮游客迅速定位目的地信息,甚至存放折页地图的三角袋还可以用来收纳票据、零钱等,真正体现了匠心独具的德国品质。中文版“杜蒙·阅途”在保留原版书丰富内容及地图的同时,还邀请到几十位长年旅居在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达人为之添加了更符合中国人喜好的旅行攻略信息,实现了外版旅行指南图书的本土化。

活动现场,几位旅行达人代表进行圆桌会谈,围绕“出发吧!世界在等你”这一话题,与在场嘉宾及读者分享了各种的旅行观点、旅途中遇到的趣事以及一些旅行实用小贴士。据悉,京版梅尔杜蒙公司在未来还将围绕“杜蒙·阅途”相关图书内容,联合高校、旅行社、自媒体旅行达人、旅行爱好者开展“带着杜蒙去旅行”系列活动,充分点燃参与者的旅行激情,引发大家对美好世界的向往。“杜蒙·阅途”系列图书目前已经出版近30个品种,接下来还会有更多产品相继推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