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你好,未来! 时尚·北京之夜首次触电跨界科技
2018-10-27 09:23 千龙网

10月26日晚,由时尚·北京呈现的“未来已来”时尚·北京之夜晚会为首都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别具一格的时尚文化盛宴。劳伦斯·许、刘薇、马艳丽等国内外顶尖服装设计师联袂发布,通过中国乐器、舞蹈、视频、AR等多样形式,诠释传统与现代碰撞下的东方美,引领未来时尚生活方式。

本届时尚·北京之夜以“未来已来”为主题,通过“幻”、“向”、“眸”三个篇章,讲述古典与现代交融与升华、时尚设计与东方元素的完美相融,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思考和视觉碰撞。

1
设计师刘薇以东方元素为设计灵感,以时尚科技跨界进行大胆探索。(主办方供图)

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得主刘薇告诉记者,这次很开心能和中外著名设计师共同用服饰展示中国文化和东方审美意趣、传统与未来,“时尚·北京提供了一个让国内外设计师交流互鉴的宝贵机会,从不同的视角、更艺术化的方式展现作品,吸引更多大众关注到时尚背后的中华文化魅力。”刘薇还认为,科技在未来会对时尚产生重要影响,两者融合会更好改变、引领未来生活方式。

2
第二次在时尚·北京之夜发布的巴黎设计师Irakli,用作品展现精湛手工与前卫科技碰撞融合。(主办方供图)

第二次在时尚·北京之夜进行发布的巴黎高定设计师Irakli专门设计了10余套华美服饰。Irakli认为,“中国文化内涵丰富,每去一个城市都会收获不一样的感知和惊喜,这些又反过来促成用不一样的设计去诠释我理解中的东方美。”Irakli还认为,伴随科技迅猛发展,跨界结合会帮助设计师打破边界,“但科技只是载体,时尚设计的文化内涵才能赋予作品灵魂与活力。”

时尚·北京组委会表示:“时尚·北京始终致力于吸引、引导、启迪设计师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更多具有中国风骨、弘扬中国之美、凝聚中国力量的优秀创作。”这也是为何平台能吸引到越来越多设计师的关注和参与。

来自恒天的时尚科技跨界新能源车Redspace以全新方式亮相,这也是这款时尚科技跨界产品与中国用户的首次见面。Redspace倡导的“第四空间”时尚理念——汽车绝非只是交通工具,而成为居住空间、工作空间、公共空间之外的“第四空间”——将满足城市居民移动办公、休闲娱乐、临时休憩等多重需求,开启全新的时尚生活方式。

据悉,第四届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将持续到10月29日,“未来已来”时尚·北京之夜作为第四届国际时尚生活博览会的视听盛宴,力求为首都大众带去更多集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