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郭德纲唱京剧饰演曹操 专业演员当“配角”

2018-10-25 08:45 光明日报

作为京剧发祥地的北京市西城区,培养了大批的京剧人才,也“圈粉”诸多京剧迷。在“百姓戏剧展演”活动中,相声演员郭德纲饰演曹操,戏曲爱好者许立仁饰演关羽唱起了《关云长忠义千秋》,而一众专业京剧演员则倾情加盟演出。

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获悉,今年九月为期14天的京韵剧源·西城2018京剧发源地艺术季活动在该区举办,通过精彩的京剧演出、专业的京剧论坛等活动,助力京剧文化弘扬传承。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季是一个原点,一个火种,将以“京韵剧源——2018京剧发祥地演出季”活动为起始,计划用三年的时间,着力开发、集成带有京剧符号意义的载体,丰富发展京剧艺术内容,打造有内涵、可体验的“京剧线路”、文创品牌,让更多的百姓接触、接受、接力京剧文化。

其中,“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是“艺术西城”的重要内容之一。22日晚,《关云长忠义千秋》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剧中人物关羽由戏曲爱好者许立仁饰演,相声演员郭德纲饰演曹操,专业京剧演员松岩、焦健琪、于帅、刘洋等倾情加盟演出。

负责人指出,西城作为京剧发祥地,人杰地灵,自徽班晋京以来,科班、院团、名人故居、戏园剧场多集中于此,孕育了京剧的诞生、发展和繁荣,培养了大批的京剧人才,有说不完道不尽的京剧故事。“百姓戏剧展演”将以“百姓演、免费看、专家帮、明星带”为特色,为老百姓的艺术之梦搭建了桥梁,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深入民心,发扬光大。”京剧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传承、弘扬、普及、振兴国粹艺术而尽自已的绵薄之力。“

许立仁表示,“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是西城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戏曲艺术的文化惠民工程,自2013年始,在王展云、张葆源、松岩等众多京剧名家老师的传授和指导下,在郭德纲的友情助演下,自已连续演唱了《古城会》、全部《霸王别姬》、《华容道》《战宛城》《大溪皇庄》五出大戏,今年又将奉献一出红生戏《关云长忠义千秋》。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杜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