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人民社新书《神兵钩沉》 记录军旅生活

2018-10-24 09:53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10月22日上午,由人民出版社主办的《神兵钩沉》新书发布会在北京西藏大厦举行。《神兵钩沉》一书由原207师防化连老战士们投稿编撰而成,全书共15万余字,真实记录了上世纪60年代至本世纪初我军基层连队的战斗训练与军旅生活,寄托了对战友情谊的怀念与追思。

《神兵钩沉》一书特色鲜明,从一个个战士的第一视角记述了当年防化连的军事训练与军旅生活,从不同侧面真实重现了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人民军队如何战斗和生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文章中战士们用文字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军队的忠心赤胆,帮助并引导读者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和无产阶级世界观,具有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特色品格。最后以诗歌和散文来歌颂战友情,大力弘扬集体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感人至深。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张君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