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音乐剧《诗经·采薇》天桥首演 观众:让耳朵眼睛舒服让心感动

2018-10-24 08:05 北京晨报

由中琞文化和中视云投联袂出品、戴晓岚女士出任总制作人的《诗经·采薇》10月20日和21日迎来了它真正的首演,两场演出近4千名观众现场欣赏了这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国产本土原创音乐剧。

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李炜鹏、蒋倩如、蒋帅、袁岱等一群优秀的青年艺术家,用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以及精湛的唱功将这个生发自三千年前的伟大的“诗歌总集”中的有关爱与家国情怀的故事近乎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 

大幕拉开,一群因战乱瘟疫逃难的乡民四处奔走呼号,一首震撼人心的合唱曲《我该何去何从》瞬间将人们的思绪拉到了“诗经”那个年代,一群优秀的音乐演员的载歌载舞表演引人入胜,作曲家邹航创作的美妙音乐一开场就直击人心。这是一个有关爱与家国情怀的唯美故事,剧情围绕着致力于用医术救治苍生的乡野郎中子谦、富有抱负和野心的将军南仲以及美丽温良的世家女若兰三个两小无猜的“发小”之间展开,想爱爱不得、因爱生恨的南仲意图用战争阻止子谦和若兰的爱情,最终自己不得善终。三人之间微妙的情感,在剧情和音乐中得到淋漓尽致的铺陈,二重唱、三重唱等多段走心的令人涕下的唱段让这部戏充满了凄美哀婉的情绪,同时个人的小爱与家国大爱又在其中浑然天成地融合在一起。《诗经》中寥寥数百字的一首长诗《采薇》,被剧作家凭借着合理的想象生发出一段凄美的故事,在漫长的创作过程中,戴有山和张鹏举两位编剧在三年之间连续改稿40余次,在主创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昨晚将这部戏精彩呈现在舞台上。 

剧中多段音乐和唱段令人陶醉,为之动情。男女主人公的二重唱《我愿做一颗薇草》唱出了人性的美好,《去吧去吧,好在还有活着的希望》面对生死离别道尽了人生的无奈,堪称“诗经安魂曲”的士兵合唱《采薇》叫人痛断肝肠。感动,走心,无论是演唱者还是听者都如是。台上,演员到动情处泪流满面,而台下很多段落都见有人或黯然神伤,或潸然泪下。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掌声与泪水始终交融在一起。有观众如此评价这部戏,《诗经·采薇》让耳朵眼睛舒服,让心感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