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郎朗伤愈复出 携手维也纳爱乐下月亮相天津大剧院

2018-10-24 08:04 北京晨报

享誉世界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即将在指挥大师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的率领下,携手伤愈复出的郎朗,于11月26日和27日,在天津大剧院开启中国巡演。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维也纳爱乐乐园中国巡演没有北京,天津成为了北方地区唯一一站。

此次率领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是当代最杰出的指挥之一。自2002年以来,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一直担任克利夫兰管弦乐团的音乐总监,并将执掌乐团至2022年。作为一名客座指挥,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与维也纳爱乐乐团有着紧密且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他曾两次担任“维也纳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并与乐团定期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还曾随乐团前往世界各地巡演。2014年春,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被乐团授予“荣誉之环”称号。此外,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曾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担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音乐总监。

去年,郎朗因左手伤病推掉了国内外几乎所有的正规音乐会演出,直到不久前才伤愈复出,在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上亮相。此次重返祖国舞台,他将先期一周与柏林爱乐乐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亮相,随即与维也纳爱乐乐团亮相天津大剧院,对于无缘柏林爱乐+郎朗的天津观众来讲,他们还有北京观众无福享用的维也纳爱乐+郎朗,可以说是北京、天津各领风骚。

本次2018年维也纳爱乐首次莅临天津,将为中国古典音乐爱好者献上德沃夏克《狂欢节》,莫扎特《魔笛》《c小调第二十四号钢琴协奏曲》,以及勃拉姆斯《a小调大提琴与小提琴双协奏曲》等精心选择的曲目,一展古典主义与浪漫主义的传承与交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奏的勃拉姆斯《a小调大提琴与小提琴双协奏曲》的大小提琴独奏则分别由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小提琴首席沃尔克哈德·斯蒂德以及大提琴首席彼得·索莫达里担任。而在26日的莫扎特《c小调第二十四号钢琴协奏曲》中,我们将欣赏到郎朗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完美配合。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