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惊现浸没式歌剧《奥菲欧》

2018-10-22 07:57 北京青年报

北京国际音乐节新人艺术总监邹爽担任导演的全新的浸没式歌剧《奥菲欧》,从10月19日到10月21日在三里屯红馆举行世界首演,为北京观众奉献了5场演出,讲述了一个现代奥菲欧的故事。

演出开始,观众首先聚集在一个“酒吧”,就像参加一个婚礼。婚礼上新娘被谋杀,警察封锁了案发现场,新闻报道在现场抢新闻。警察怀疑奥菲欧是凶手,而奥菲欧在走进地狱前希望回到他的神界。该剧借一起当代谋杀事件,思考现代社会问题。

浸没式歌剧是导演邹爽的长项,她希望能够让观众走进演出场地就感受到歌剧的氛围,为此邹爽设计了两个场景。第一场景的酒吧婚礼,是将观众带入情景的铺垫,而第二场景严格地说是四面看台的表演场地。演员就在观众身边表演,观众直接感受演员的表演气息,力求达到观众进入戏剧情境,甚至观众参与剧情。这些都需要更好的音乐、更富有戏剧冲击力的表演从内心打动观众。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