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孟京辉《茶馆》“开张”乌镇戏剧节

2018-10-19 08:20 北京晨报

昨晚(18日),第六届乌镇戏剧节正式拉开了为期11天的狂欢大幕。来自先锋导演孟京辉的《茶馆》作为开幕大戏昨晚首演,桂花飘香是乌镇戏剧节最为熟悉的味道,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部剧目109场特邀剧目戏剧演出又在每年最美的季节如期而至。演员徐帆、李立群和戏剧节的评委导演田沁鑫、编剧史航、影评人周黎明、来自日本的著名导演铃木忠志出席了昨晚的戏剧节开幕式。乌镇戏剧节发起人黄磊在开幕式上说:“今年乌镇戏剧节已经六岁了,是该上学的年纪了,欢迎来到乌镇戏剧节,下面我们就准备开学!”孟京辉导演则用《茶馆》的最后一个字“好!”作为开幕式最为简短的祝福。

本届乌镇戏剧节还从全国乃至世界征集邀约而来的1800余场古镇嘉年华演出,游艺水岸巷陌。此外还有15场论坛和12场朗读会以及戏剧主题展览和中阿戏剧对话,将在戏剧理论拓展与戏剧教育方面构建乌镇戏剧节的文化生态。昨晚,还有来自日本戏剧大师铃木忠志作品《北国之春》、德国著名剧院塔利亚剧院的《黑暗中的舞者》、李建军导演的《大众力学》、澳大利亚现实题材作品《沙漠傍晚六点二十九分》同时在乌镇各具特色的剧场上演,体现了乌镇戏剧节丰富多元的戏剧构成。

本届朗读会也将全方位升级,设立“白日梦朗读会”和“子夜朗读会”两个系列12场朗读会。其中乌村“子夜朗读会”,任何人均可报名参与朗读,戏剧不是高山流水,而是独具魅力的全民狂欢。

本届乌镇戏剧节以“容”为主题,狂欢、自由、生活与美,都是戏剧描绘与包容的风景。经过六年的历练,每年的乌镇金秋时刻已然成为全球戏剧人的汇集地,乌镇戏剧节将继续传承和再创作艺术经典,引领国际戏剧前沿动向和发展趋势,培育中国青年戏剧人才,探索艺术跨界新可能,打造别样文化生活方式。乌镇戏剧节像一个火把,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热爱话剧,把现代多元的戏剧文化的光和热在这千年古镇的注视下焕发出生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