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刘媛媛演唱扶贫主题曲

2018-10-18 08:19 北京晨报

昨天(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由青年歌唱家刘媛媛演唱的扶贫主题歌曲《都说变了样》在咪咕音乐首发。这首歌从老百姓的视角看待国家扶贫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作为国家扶贫大使,刘媛媛不仅完美演绎出了这首歌的优美旋律,还唱出了大家心中的共鸣。“我几乎每天都要穿着旅游鞋行走在乡间,都快不会穿高跟鞋了。”这个生动的细节道出了刘媛媛过去两年的生活状态,也道出了她对公益事业和扶贫工作的用心。

《都说变了样》是一首以国家实施扶贫攻坚和脱贫富民战略为主题创作的音乐作品。词曲描绘了一幅幅生机盎然的画面,反映了精准扶贫下人们幸福美好的生活。这首歌由蒙古族词作家熙明朝鲁作词,鄂矛作曲,刘媛媛以一种明亮轻快的声音和极具亲和力的形象生动演绎了这首歌曲。刘媛媛以前唱的《五星红旗》《国家》都是充满正能量的歌曲,这次她以扶贫大使的身份带来的这首新作也不例外。谈及《都说变了样》,刘媛媛称这首歌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去看待扶贫这件事情,歌曲生动地体现了现在很多的贫困地区脱贫的状态,不管是演唱还是倾听,都很容易有共鸣。“它和我以往的作品一样都是主流而阳光,旋律上欢快直抒胸怀,歌词朗朗上口,歌名特别能体现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是国家扶贫工作阶段性成果的表达。”

“扶贫是全国各行各业都重视的大事,很荣幸成为国务院扶贫办聘任的首位扶贫宣传大使,可能我给老百姓的感觉很朴实亲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媛媛表示,扶贫大使的身份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担任这个大使就意味着在我的本职工作之外,我要拿出很多时间去到扶贫攻坚重点区域,最近一两年不停地跑,都觉得高跟鞋不适应了,因为我每天都要穿着旅游鞋行走在乡间,用一种生动的形式让老百姓理解扶贫的意义,呼吁他们不能被动接受扶贫,自己也要树立勤劳致富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