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上新了·故宫》让故宫文创活起来

2018-10-18 08:18 北京晨报

昨日(17日),由故宫博物院与北京电视台共同出品的大型纪录片《紫禁城》、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隆重举行。《紫禁城》是为纪念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故宫博物院建院95周年而推出的大型纪录片,计划将于2020年9月上线。作为《紫禁城》的阶段性成果,《上新了·故宫》即将于10月26日周五21:00在北京卫视播出。

在《上新了·故宫》中,演员周一围和邓伦化身文创新品开发员,他们和神秘嘉宾将跟随故宫专家进宫识宝,探寻故宫的珍贵宝藏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并联手知名设计师和高校设计专业学生大开脑洞,每期节目都将诞生一个引领热潮的文化创意衍生品,打通受众与故宫文化互动的新联结,让故宫文化被更多年轻人“带回家”。

周一围和邓伦昨日也现身发布会,分享了录制节目过程中的心得与感悟,以及有幸能参与传播故宫文化的荣耀感。周一围坦言,亲自面对故宫和文物的感受与想象完全不同,“新品开发员的任务是让故宫文化活起来,我们找到了一种方式:让文物变为文创,文创变为产品,让更多想了解而不能身临其境的人一起找回传统文化的真实。”邓伦也表示,“作为年轻演员,一直想找到一个途径来了解故宫文化。在《上新了·故宫》节目中,希望通过我,通过更多年轻人一起努力传播传统文化……录制时不仅是外表的震撼,通过几代皇帝用过的物品和其他细节,有一种相隔几百年‘在一起’的感觉。”

据介绍,节目中还将有部分故宫未开放区域首次亮相,节目嘉宾进入其中进行历史文化故事的探索。除了邓伦、周一围外,节目还邀请了宁静、蔡少芬、王丽坤等众多明星加盟,有望再掀文化类综艺热潮,引领文化创新潮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