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八首“歌唱北京”新作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2018-10-12 09:50 千龙网

 

10月11日晚,“歌唱北京”新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图为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12日讯 (记者 王焕)10月11日晚,“歌唱北京”新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国家大剧院委约印青、臧云飞、杨帆、郝维亚、蔡东真、赵季平、张千一、杜鸣心、孟卫东、唐建平十位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创作的“歌唱北京”主题音乐作品回响在音乐厅的舞台上。指挥家、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携手歌唱家么红、张宁佳、袁芳、赵宁等以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共同演绎。

10月11日晚,“歌唱北京”新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图为王凯和李梦佳共同演唱《新新的北京》。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音乐会上半场,《我的北京》《北京之夜》《新新的北京》《以梦为马》《北京圆舞曲》《京城谣》《北京之邀》《北京》八部委约新作相继呈现。作曲家们从不同的角度,以音符为画笔描绘着北京城的古风与新貌,朗朗上口的旋律在歌唱家们的演绎下细腻动人,歌声里的新北京浮现在每一位观众的脑海中。

在音乐会的下半场,钢琴家袁芳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共同演绎了由杜鸣心作曲的《北京颂》。《北京颂》在2017年国家大剧院新作品音乐会上首演后由作曲家进行了再度的修改提高,该作品以钢琴为载体展现了北京的飞速发展和变化,钢琴和乐队的默契配合用音乐搭建起“说不尽的北京城”。

本场音乐会的压轴之作是由剧作家邹静之及作曲家孟卫东、唐建平共同创作的《北京大合唱》选段“玲珑塔”与“钟鼓楼”,这部以北京的中轴线为内容展现北京城历史人文、民情风貌的大型交响合唱作品,展示出了北京世界文化名城的鲜明烙印。《北京大合唱》将于2019年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完整演出。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