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为“北漂”青年“发声”

2018-10-12 08:03 光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白瀛)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将于10日起在京津两地巡演。该剧通过“北漂”群舞演员沐馨的喜怒哀乐,展现当代青年的追梦历程,探寻两代人的沟通方式。

据介绍,剧中女主角沐馨离开家乡独自来北京闯荡,随着她与母亲约定的回家日期日渐临近,越来越多的现实问题摆在她面前,而母亲“空降式突袭”抽查更使得两代人分歧越来越大……

导演张文潇9日在京表示,该剧聚焦小人物的故事,希望能以小见大,勾勒出当代年轻人生活中遭遇的困境与社会问题。“《秋裤和擀面杖》是为所有在北京漂泊打拼年轻人的一次发声,替他们说出不好对长辈说的心里话。”

他说,剧中许多桥段都来源于创作者的亲身经历。“这部音乐剧不卖苦,而是在舞台上在用豁达和乐观的方式表现生活。”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