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盲人音乐家上演钢琴专场音乐会

2018-10-12 08:26 北京日报

昨晚(11日),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舞台上几乎所有的演员都是盲人。在这场“音乐光明行——音乐照亮未来·钢琴音乐会”中,作曲家、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代博及多位盲人艺术家带来了《悲怆奏鸣曲》《匈牙利狂想曲》等作品。

本场音乐会由SAE特殊儿童音乐教育基金首席专家、著名钢琴家盛原发起,演出的盲人演奏家也有不少音乐专业的学生,如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大四学生来佳俊、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学生刘浩以及“光明行”盲童合唱团等。盲人作曲家代博演奏了自己的作品《消失的风景》,来佳俊与刘浩则分别演奏了《悲怆奏鸣曲》与《匈牙利狂想曲》。令人惊讶的是,盲人演奏家的演奏水平不输常人。

之所以想发起这样一场音乐会,来源于盛原三年前收的学生刘浩,那是他第一次教一个盲人学生。盛原回忆,有一次教《悲怆奏鸣曲》的时候,他想启发刘浩想象一下月光下湖面的样子,“可那时候我突然反应过来,他可能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那一刻盛原心里很不平静,打那时起,他不再只是教他们学钢琴,而是想为盲人量身定制音乐教育,于是才有了这场演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