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球佳片汇聚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2018-10-11 07: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球佳片汇聚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时隔一年,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0月11日至20日在山西平遥古城为影迷带来全球佳片。今年影展除了展映影片,还将举办由杜琪峰、李沧东、徐峥等大咖带来的“电影人”学术活动。本届影展展映影片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43.4%为全球首映,98%的影片为中国首映。

今年影展的开幕影片和“平遥之夜”影片都选择了女导演的作品。开幕影片《半边天》五位导演分别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她们分别以“当代女性情感与社会”为主题进行创作。“平遥之夜”影片则是中国第五代女导演刘苗苗的新作《红花绿叶》。

“卧虎”单元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掘优秀新人新作,其中部分影片已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上崭露锋芒,比如刚刚在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夺得金豹奖的新加坡影片《幻土》,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印度影片《索妮》等。“藏龙”单元致力于发掘独特的类型电影作者,入围影片包括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得主《蝠鲼》,刚刚斩获多伦多电影节“站台”奖的中国台湾影片《幸福城市》等。

对于华语影坛新导演而言,平遥影展是一次亮相的好机会,章明的《冥王星时刻》、刘杰的《宝贝儿》等,都是首次在国内放映。“影展之最”单元的入围影片则全为本年度主要国际电影节的获奖佳作,包括《幸福的拉扎罗》《女孩》《死在青春》等。

本届电影展“回顾/致敬”单元主题为“青年近卫军——前苏联新浪潮电影回顾展”。影展与俄罗斯电影资料馆、俄罗斯电影博物馆合作,系统梳理回顾20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的苏联新浪潮电影,为中国观众带来《伊里奇的哨卡》《火中无渡口》《年轻若此》《炽热》等10部影片。

今年影展新增“电影人”系列学术活动。此次活动将由10场重量级大师班、论坛及对话活动构成, 其中,中国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将与影迷分享作者类型片的创作与思考,徐峥在大师班与影展创始人贾樟柯进行对谈。韩国电影大师李沧东与观众分享新作《燃烧》,带来一场题为“燃烧的诗”的大师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