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8北京重阳文化节再聚门头沟

2018-10-10 15:42 千龙网

由首都文明办、中共门头沟区委、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明办、门头沟区体育局、门头沟区民政局、门头沟区老龄委、门头沟区旅游委承办的“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2018北京重阳文化节活动将于10月13日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孝老爱亲”、“美好生活”、“众心创城”的时代主题,通过百组金婚照、登高徒步大会、诗歌朗诵会、戏曲传承展演等四大活动版块,将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为传统节日发展注入新活动。

24
2018北京重阳文化节将于10月13日拉开帷幕。(主办方供图)

25
2018北京重阳文化节将于10月13日拉开帷幕。(主办方供图)

重阳佳节真情度 文化惠民承文脉

作为门头沟连续多年打造的特色文化节日品牌,2018北京重阳文化节将更加注重中国传统节日内涵和精髓的挖掘,通过为区域偏远乡镇百对老人拍摄金婚照,联合北京国际徒步大会共办重阳登高徒步大会,邀请名师名家参与重阳主题诗歌朗诵会,组织专业院团演绎戏曲名段,力争实现文化惠人民、人民传文化的节日效果,在为广大老年朋友送祝福赞风采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和陪伴父母长辈,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借助区域资源 传递文化正能量

2018北京重阳文化节将依托北京国际徒步大会的平台,与门头沟区体育局进行合作,以徒步大会的门头沟段为出发点,纳入重阳登高祈福的美好寓意,在当下的时尚活动里赋予传统文化内涵,也为北京重阳文化节扩大宣传和影响力度。与此同时,诗歌朗诵会和戏曲展演版块,都将以区域本土资源为出发点,展示出最具门头沟特色、最能代表门头沟形象的内容。

文明创城新挑战 区域发展赢新貌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承千载的优秀文化之首,更是创城建设之根基。而且今年年初,门头沟区先后被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市作家协会评为“中国诗歌之乡”和“北京诗歌之乡”,也成为了全国唯一享有“双诗歌之乡”的地区,借着重阳节到来之际,全面展示区域建设的新挑战和新样貌,见证门头沟区向着文明城区前进的每一步。

活动安排

(一)重阳百组金婚照

活动时间:9月至10月

活动地点:门头沟区清水镇、雁翅镇、斋堂镇

铭记时光,镌刻记忆,为展现老年人相濡以沫的幸福生活,活动将在门头沟区京郊远镇选取100对金婚老人作为“岁月老人”,为他们拍摄“金婚照”,用相机记录他们的美好金婚时刻,让儿女子孙都能见证和珍藏这些温情的回忆。

(二)重阳登高徒步大会

活动时间:10月13日

活动地点:门头沟区百花山景区

重阳文化节活动的游客尽情游览百花山的层峦叠翠,望远之余顶处参与系祝福条、猜灯谜、领茱萸香包等重阳节传统民俗活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参与登山的游客精心准备了重阳节小礼物,更有重阳节日祝福墙可供游客为父母长辈祈福。

(三)重阳诗歌朗诵会

活动时间:10月16日

活动地点:门头沟区影剧院

紧跟时代发展,围绕“孝老爱亲”、“美好生活”、“众心创城”的主题,通过“诗歌+舞蹈”、“诗歌+音乐”、“诗歌+书画”等多种艺术演绎形式,2018北京重阳文化节将打造一场以“朗诵”为主的重阳节晚会,传递重阳节日文化主旋律,助力区域创城建设新发展。

(四)重阳戏曲传承周

活动时间:10月

活动地点:门头沟基层文化中心

主办方将在活动期间举办2场戏曲文化演出,致力于让中国传统戏曲艺术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让更多的老年朋友能够享受戏曲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