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印度影片《嗝嗝老师》反思教育

2018-10-09 07: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印度影片《嗝嗝老师》反思教育

继《摔跤吧!爸爸》关注女性地位、《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表达跨越种族宗教的爱之后,又一部聚焦社会问题的印度电影即将在国内上映。影片《嗝嗝老师》将目光对准教育行业,讲述了一名患有抽动秽语综合征的女老师带领全校成绩最差的班级“逆风翻盘”的励志故事。

该片女主角奈娜从小患有抽动秽语综合征,这一罕见病让她说话时不停发出类似打嗝的怪声,这也是片名“嗝嗝老师”的由来。她不仅从小受到同学的嘲笑,读书时还被12所学校拒之门外。最终,一位校长的一句“我们会像对待其他学生一样对待你”让奈娜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平等待遇,同时也在心中种下当一名好教师的梦想。长大后的她终于成为一名中学老师,然而却被指派教授全校最顽皮的班级。对于被这个世界冷眼嘲笑的学生而言,奈娜的出现就像一道曙光,照亮每个孩子的人生。

片中,不论是患有罕见病的女老师奈娜,还是来自贫民窟的学生,都是印度社会的边缘群体,但是该片并没有过度渲染他们的悲苦人生,而是通过轻松喜剧的方式,让每一个身处逆境的人感受到希望和爱的力量。该片还加入了阿甘式的励志剧情,老师的顽强和差生逆袭的故事相得益彰。该片将于10月12日上映。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