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庆假期期间 11台演出登台国家大剧院

2018-09-30 07:58 北京青年报

国庆假期期间,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准备了11台29场精彩演出。

《洪湖赤卫队》六场连演

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排于1958年,半个多世纪以来,该剧的经典唱段和人物群像早已深入人心。2012年,国家大剧院与《洪湖赤卫队》版权方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携手,制作推出了新版《洪湖赤卫队》。今年是《洪湖赤卫队》创排60周年,国家大剧院将于10月1日至6日再度复排上演。

维也纳天使带来“中国风”

10月4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再度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献上纯净美好的“世界第一童声”。本场音乐会中,这些来自奥地利的“小天使们”将以施特劳斯家族的代表作品为主,同时精选了风格多元的曲目集中展示,包括迪士尼电影《欢乐满人间》中的经典曲目《烟囱之歌》、伯恩斯坦代表作《西区故事》中的《在某处》、歌剧《卡门》中的《街头少年合唱》以及充满印第安风情的《克劳族印第安民谣》等。值得一提的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还特意为中国观众准备了《高山青》《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熟悉的中文歌曲。

和慧唱出中国歌唱家风采

和慧是享誉世界歌剧舞台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她的歌声曾唱响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等世界著名歌剧院,并以主演《阿依达》《托斯卡》《蝴蝶夫人》等闻名。10月7日,和慧将与维罗纳圆形剧场四重奏共同登台国家大剧院,为观众演绎普契尼、比才、焦尔达诺等诸多作曲大师的经典歌剧咏叹调。

《样式雷》牵动清末风云际会

9月29日至10月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样式雷》即将登台戏剧场,为观众上演一段清朝末年,建筑世家“样式雷”第六七代传人雷思起、雷廷昌父子重修圆明园的传奇故事。

编剧黄维若、导演曹其敬、舞美设计高广健等国内实力主创加盟,将这段风云际会中的家国传奇搬上舞台,以极具北京神韵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凝聚在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中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劳动人民伟大的创造力与崇高的民族精神以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立体呈现。国家一级演员王继世将携手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鲜活打造《样式雷》舞台人物群像。

《西游记》探索“新国剧”

9月30日至10月5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将迎来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黄盈戏剧工作室“新国剧”《西游记》的上演。该剧是黄盈继《黄粱一梦》之后创作的第二部“新国剧”作品,讲述了玄奘赴西天取经,遇石磐陀、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