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童谣中感受什刹海意境

2018-09-29 08:05 北京晨报

“你拍一,我拍一,通惠河水流桥西,春时柳,天初霁,晨钟暮鼓云霞绮……”来自西城区金融街少年宫的4位少年儿童,拍着手,唱起关于什刹海的童谣,也揭开了“聆听什刹海”情境朗诵会的序幕。

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聆听什刹海”情境朗诵会近日在北京西海艺术馆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员、主持人杨波、黎春、任杰,北京电视台主播、主持人李杨薇、文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郭炜、李莉,他们朗诵了经典诗文。在主播嘉宾们的感染和带动下,居民朋友朗诵起自己创作的有关什刹海的诗歌。负责人介绍,举办情境朗诵会,一方面是为了传达“声音也可以设计”“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另外也有助于提升什刹海街区乃至西城区公众参与共建文化生态的整体氛围,助力西城区实践“老城复兴”的“文化复兴”,彰显北京的历史文化价值。

据了解,今年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以“遇见什刹海2018——城市美学聚场”为主题,包括“老城新生”“文脉臻传”“艺居共建”“城绿融合”四大板块。目前,近60项体验及活动陆续开展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