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即将开幕 四部畅销儿童类剧连番登场

2018-09-29 08:05 北京晨报

“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是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节假日演出品牌项目。在2018年国庆即将到来之际,首届“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甄选了4部高品质畅销儿童类剧目,即北演出品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黑光全息剧《奇幻森林大冒险》、经典励志儿童剧《三只小猪》《魔法泡泡城》,在北京剧院连续上演5天,共计14场演出。除了展演剧目外,秋日童心国庆演出季还开展了线下艺术教育落地活动。

首先亮相的是极具传统文化象征意义的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在北京这座文化底蕴厚重的城市开始文化探访和寻根之旅。9月20日,北演教育携展演剧目《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走进西城区三义里小学,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戏剧表演艺术。通过历时1个半小时《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片段剧本朗读,280名三义里小学的学生参与其中;接着,集“黑科技”于一身的黑光全息剧《奇幻森林大冒险》闪亮登场;随后,脍炙人口的经典励志儿童剧《三只小猪》温情上演,真善美契合节日的美好内涵;最后,演出季以创意无限老少咸宜的亲子互动秀《魔法泡泡城》结束,为国庆假期画下欢乐的句点。

臧天朔肝癌恶化去世

昨天(28日)上午4:56,歌手臧天朔在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去世,享年54岁。据臧天朔好友、贝斯手刘君利透露,臧天朔因肝癌病情突然恶化而去世。

臧天朔的微博今年6月16日之后停更,最后一条是发表充满欢乐和人生智慧的小段子。据刘君利透露,臧天朔去年检查出患上肝癌,当时一直在养病,直到今年身体状况稍有好转,此番是病情突然恶化而去世。臧天朔去世的消息传开后,包括高晓松等音乐人发表微博表示悼念。斯琴格日乐撰写长诗《如来生相遇 愿看你健康笑傲的模样》:“功过得失爱恨情仇,依旧歌唱,依旧爱着不同的爱。我会永远记得那个音乐着的你,如来生相遇,愿看你健康笑傲的模样。臧哥走好,一路走好。”

臧天朔1964年3月6日出生于北京,1984年发表音乐处女作《心的祈祷》,1987年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冲入禁区》,1989年正式成立“一九8九”乐队。他的代表作《朋友》可谓脍炙人口,这首歌由黄集伟作词、臧天朔作曲并演唱,收录在《冲入禁区》专辑中。2009年因聚众斗殴罪,臧天朔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2013年假释出狱。2016年9月28日系列电影《萧墅老人》开机,臧天朔以总监制的身份参与其中。去年8月,臧天朔曾在日照海洋音乐节登台献唱。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