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奥尔拉》:短篇小说大师莫泊桑晚期的文学奇作

2018-09-28 12:38 千龙网

 

[法]纪尧姆•索雷尔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后浪出版公司 2018年8月出版 

编辑推荐

☆ 文学史上不容忽略的杰作,值得反复研究、多重解读的奇文。          

短篇小说大师莫泊桑在三年内用三种体裁处理过“奥尔拉”的故事,却一度不将之收入作品集中。          

有人说这是作者受家族病史的困扰,精神错乱的前兆;也有人认为这是作者的艺术巅峰之作和自我突破;另有论者称之为法国科幻小说的先驱。

☆ 第一部成功的漫画改编版本。         

莫泊桑小说《奥尔拉》自发表以来,已有十余种影、视、剧改编,而本书作者索雷尔大胆尝试漫画改编,这是一次艰巨的挑战         

——用图像的形式呈现无形之物。其实此前有一部漫画改编本,但不尽如人意,而本作品是评论家公认的更好的改编版本。

☆ 艺术家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尽情发挥,完成了一部既保守又有突破的独特文学改编漫画。        本作不同于读者熟悉的《局外人》《白鲸记》《追寻逝去的时光》等文学作品改编漫画:作者是想象文学大奖的得主,他既不满足于还原文学场景,也不强做“改编”或私人解读,而是在严格尊重大师文字的前提下放飞画笔,交出了一个有声有色的“奥尔拉”。

▌媒体推荐

莫泊桑文字的力量尽显于两可之间:这是一个真实的超自然事件,还是叙述者疯狂的呓语?索雷尔拿捏好分寸,成功地营造出氛围而不妄下评断。

——《文学沙龙》 作者的死忠粉又有了喜欢他的新理由;刚接触他的读者会领略到他的线条美和对颜色的把握,所有的读者都可以——通过画框——(再次)重新领略奇幻文学先驱之作的魅力。 ——BDGest’

索雷尔从开篇就彰显出自己的改编基调:他的《奥尔拉》是明亮而非阴暗的,是忧郁而非过于病态的。——《漫画星球》   

内容简介

本书是根据莫泊桑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的图像小说。在塞纳河畔的一座庄园里,主人公在他的爱猫和仆从的陪伴下过着舒心惬意的生活。自从一只巴西帆船从庄园前驶过,他开始感觉到身边发生了一些奇怪现象:生活中有某些小东西在不经意间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他自身也有异样的感觉。他越来越相信有一个超自然的生灵在纠缠他,并将之命名为“奥尔拉”。奥尔拉对他的影响越来越大,甚至开始操纵他。他决定要对抗它。但是一个人如何对抗不可见之物呢?

著者简介

纪尧姆•索雷尔(Guillaume Sorel)是法国著名的漫画编剧、绘画师。他1966年出生于法国瑟堡市,从小就在哥哥的带领下迷上了漫画;先后就读于里昂高等应用艺术学院、巴黎美术高等学校。毕业后为杂志、游戏等绘制插图,终于得到漫画家的赏识,正式进入漫画领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迄今为止已编、绘了近百部风格、题材、体裁各不相同的漫画,著作等身。曾获想象文学大奖(GPI)。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