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神奇《企鹅冰书》遇热成无字书

2018-09-28 08:28 北京日报

如何将环保理念传达给儿童,以及更多的人群?一本叫《企鹅冰书:哪里才是我的家?》的神奇读物近日在童书圈被追捧。

该书由湖南少儿出版社出版,以一只小企鹅的视角,向孩子们讲述了因全球变暖导致冰川消融,从而让小企鹅家园消失的故事。与其他书不同,该书阅读前,必须先把书放在冰箱的冷冻层里冰冻15至25分钟,否则这是一本白书,什么也没有。随着温度变化,书的内容在变化。温度在9℃以下,读者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图书的内容;温度在10℃至19℃之间,图书的内容消色明显,页面上会有些许浅色痕迹;温度在20℃以上,图书的内容跟随温度的升高,颜色消失,页面变成白色。

该书作者之一金皆竑说,这是国内首次在出版中使用热敏材料的创新型出版物。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