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崖山》:揭开“崖山之后无中国”的真相

2018-09-27 16:13 千龙网

后浪|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8年12月出版

从钓鱼城至崖山,铺陈二十年宋元战史

文天祥、陆秀夫、张弘范、忽必烈、蒲寿庚,

深入各方势力,洞悉历史关窍

探寻华夏民族之气节,揭开“崖山之后无中国”的真相

|编辑推荐

◎ 从钓鱼城至崖山,铺陈二十年宋元战争史。《崖山》从公元1259年的钓鱼城讲起,至1279年崖山海战结束。其间历史风起云涌,无数激荡、转机,以及大小许多战役,均有出色描述。

◎ 一部忠于历史的纪录片式作品。《崖山》以多种历史、军事专著为基础,既避免了过多传奇式的故事,也避免了情绪化的描写。通篇以白描风格,细致探究历史真相。

◎ 探究华夏民族之气节,揭开“崖山之后无中国”的真相。 作者并无民族主义的立场,而是力求在风云变化的历史中寻求华夏民族的精神之根:忠诚、正义、信念,这些由文天祥吟咏过的“丹心”永照汗青。  

|内容简介

崖山海战,一场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战役。它发生在700多年前的南宋末年,蒙元南侵,双方在广东新会崖山海面上,展开一场空前绝后的大海战,最终宋军落败,南宋幼帝并十万军民百姓投海殉国。漫画《崖山》讲述的,就是围绕这场海战前后发生的故事。  

|著者简介

吕玻,1970 年出生,祖籍山东崂山。自幼喜爱绘画,对连环画情有独钟。大学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尤其钟情于连环画和插图艺术。2006 年,吕玻开始寻找创作题材。2008 年,他决定将 1937 年中日之间的淞沪会战,作为第一部中长篇漫画题材,随即大量收集资料、撰写故事脚本。2011 年,吕玻携家人旅居瑞典,在斯德哥尔摩郊外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淞沪会战》。《崖山》是他的第二部漫画作品。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