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两个世界的战争》:揭露当今世界政治、宗教冲突的历史根源

2018-09-27 15:50 千龙网

本书的作者是安东尼·帕戈登,全书从历史、政治、宗教、文化等角度切入剖析恐怖主义的根源,本书综合了所有这些视角,并提出恐怖主义都要从2500年前西方与东方的现实与思想分野开始梳理。这本书以其令人惊叹的时间跨度、细腻的历史与思想分析,以及切中时弊的现实关怀,于2008年荣获美国近东政策研究所图书奖。

[美] 安东尼·帕戈登著 后浪出版公司|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2018年8月出版

▌编辑推荐      

 ·详细解析西方和东方各自的政治、宗教、思想发展历程以及相互冲突

·在文明冲突的理论背景下深刻揭示当今西方施行的中东政策为何无效

▌媒体推荐

(Claremont Review of Books)如果你准备读一本有关东方与西方之间的永恒冲突的书,就读这本书。

——埃夫拉伊姆·卡什(Efraim Karsh),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中东与地中海研究创会理事及荣休教授

这部杰作涉及的范围以及可读性令人震惊,非常及时。《两个世界的战争》生动讲述了发生在过去的史诗级的战争,却阐明了今天在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发生的诸多事端。

——斯特罗布·塔尔波特(Strobe Talbott),前布鲁金斯学会主席、前美国副国务卿

内容简介    

自“9·11”事件以来,西方国家出版了大量从历史、政治、宗教、文化等角度切入剖析恐怖主义的根源的著作,本书综合了所有这些视角,并且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这一切都要从2500年前西方与东方的现实与思想分野开始梳理。本书以其令人惊叹的时间跨度、细腻的历史与思想分析,以及切中时弊的现实关怀,于2008年荣获美国近东政策研究所图书奖。

全书从波斯大王薛西斯企图征服希腊讲起,揭开了一场至今也未曾停息的冲突的序幕。先是亚历山大大帝,然后是罗马人,试图将欧洲与亚洲并入一种单一的文明,东西方都宣称对世界拥有统治权。

在人类历史上,西方与东方之间的历次战争不仅是历时最久、代价最高的战争,它们过去曾经,而且将来也会继续塑造着现代世界。

著者简介

安东尼•帕戈登(Anthony Pagden),曾在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和欧洲大学学院任教,现在担任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政治科学和历史学杰出教授。已出版多部关于欧洲民族及其海外帝国的历史著作,包括《帝国的重负:1539年至今》(The Burdens of Empire:1539 to the Presemt, 2015)、《启蒙运动:为什么依然重要》(The Enlightenment: And Why It Still Matters, 2013)。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