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戏曲文化周十一园博园举办 增设戏曲科幻秀《梦回·牡丹亭》

2018-09-27 08:21 北京晨报

昨天(26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市文化局、丰台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介绍活动特色和亮点。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北京园博园举行。本届戏曲文化周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将为戏迷和游客呈现一席戏曲盛宴。除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活动期间还安排了戏曲花车巡游表演、戏曲科幻秀、戏曲艺术汇、京剧票友大赛、园博传统音乐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包括主题活动、展演展示、参与体验、学术研讨四大类。

开幕式上将有学生戏曲合唱、经典武戏表演、戏曲花车及非遗表演、戏曲机甲表演、戏曲名家经典剧目联唱等节目。有戏曲场景秀、人物秀,又有园林实景演出、少儿亲子剧场等;以“文化经典·匠艺传承”为主题的非遗展演,将带来百余个颇具特色的“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类”的非遗项目;多功能厅将集中展映《霸王别姬》《状元媒》等“京剧电影工程”10部经典戏曲电影;长安大戏院等专业剧场也将组织国家京剧院等专业院团上演京剧《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17台经典剧目。今年戏曲文化周的参与性、体验性更强,以“国粹传承·回味经典·京韵悠远·薪火相传”为主题的京剧票友大赛将在国庆期间举办总决赛;戏曲体验乐园通过开展脸谱彩绘、戏装摄影等互动体验项目,聚焦戏曲传播与体验,游客可参与到台前幕后各个环节。

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新增设的戏曲科幻秀《梦回·牡丹亭》,利用全息成像、智能人机互动等技术手段,通过“声”“形”“意”美术呈现与动线设计,配以表演,打造一部动态沉浸式视觉观赏秀。此外,为了推动戏曲的专业化运作和可持续发展,9月30日至10月2日将举办戏曲大会,邀请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30多个剧种的高校院所戏曲专家、戏曲剧团负责人、戏曲文化企业家、戏曲文化工作者等近百名嘉宾将就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相关话题展开对话和研讨。戏曲文化周期间,园博园将开放二、三、四、六号门区供广大游客购票入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