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冯远征吴刚丁志诚高冬平王刚再聚首 听“五虎将”聊《哗变》那些事儿

2018-09-27 08:11 北京青年报

有“一水儿阳刚、满台荷尔蒙”之称的人艺经典剧作《哗变》,一直以全男班著称于舞台。从朱旭、任宝贤、顾威、杨立新到如今的人艺85班“五虎将”冯远征、吴刚、丁志诚、高冬平、王刚,该剧俨然已成了实力派男演员的试金石。

10月1日至11日,这部当代经典将再度登台。9月28日下午5点至6点,“五虎将”将聚首人艺实验剧场,参与由本报文化版组和副刊版组联手举办的“青睐”讲座,分享他们参与《哗变》演出的心得、与艺术前辈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同窗情谊。

6年前,毕业27年后,“五虎将”首度联袂登台。在这部《哗变》中,虽然五人早已青春不再,但经过岁月的历练,五个中年男人散发的强大气场笼罩着整个舞台。作为该剧承前启后的一代演员,他们接续着前辈的角色,更肩负着传承后的重任。作为人艺最后一届学员班中的五位男生,他们最后一次聚首还是当年尚未毕业时一道在《天下第一楼》中跑龙套。此后,丁志诚缺席《茶馆》,高冬平、丁志诚缺席《哗变》,然而舞台聚首的愿望始终没有放弃,丁志诚甚至说,“哪怕是到了60岁退休时,我们也要完成这次合作”。此次,先是高冬平接替去世的马星耀出演精神病学专家伦丁,而后人艺五台大戏在上海演出时,领衔《关系》的丁志诚与老同学王刚闲聊时,有了参演的冲动。最终,他饰演的伯德也实现了“五虎将”的大团圆。

《哗变》的台词量之大堪称话剧之最,但五个人之间的默契一个眼神足矣。这种默契更多的是源于他们都是一个先生教出来的,这便是林连昆。讲座当天,他们将以“传承”为题,讲故事、忆当初,一出《哗变》,几代人艺人的故事尽在其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