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打造戏曲文化盛典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十一开幕
2018-09-26 13:51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80926133706

9月26日,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高骞摄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 张嘉玉)9月26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组委会召开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新闻发布会。今年10月1日至10月7日,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将在北京园博园精彩上演。

2018年中国戏曲文化周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着力打造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首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亮丽名片、振兴戏曲成果的展示平台、百姓体验戏曲文化的盛大节日。

国庆期间,除了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还安排了戏曲花车巡游表演、戏曲科幻秀、戏曲艺术汇、京剧票友大赛、园博传统音乐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包括主题活动、展演展示、参与体验、学术研讨四大类。

作为主题活动之一,开幕式依然是今年的重头戏。学生戏曲合唱、经典武戏表演、戏曲花车及非遗表演、戏曲机甲表演、戏曲名家经典剧目联唱等节目,恢宏大气,美妙绝伦。颇受观众喜爱的戏曲花车巡游,由“戏曲情” “戏曲潮”“戏曲风”“戏曲梦”四大方阵组成,一剧一景一行当的流动舞台,多姿多彩的艺术形态,倾力打造戏曲文化视觉盛宴。开幕式之后,将于每天上、下午在园博园内进行常态表演。

本次戏曲周形式多样,缤纷多姿,让戏曲艺术在展览展示中立体呈现。戏曲艺术汇中,既有戏曲场景秀、人物秀,又有园林实景演出、少儿亲子剧场等;以“文化经典•匠艺传承”为主题的非遗展演,将带来百余个颇具特色的“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类”的非遗项目;园博厅多功能厅将集中展映《霸王别姬》《状元媒》等“京剧电影工程”等10部经典的戏曲电影;长安大戏院等专业剧场也将组织国家京剧院等专业院团上演京剧《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17台经典剧目。

今年的戏曲周参与性、体验性更强,以“国粹传承·回味经典·京韵悠远·薪火相传”为主题的京剧票友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戏曲周期间将在园博园3号门广场舞台举办总决赛;戏曲体验乐园通过开展脸谱彩绘、戏装摄影等互动体验项目,聚焦戏曲传播与体验,游客可参与到台前幕后各个环节。

此外,为了推动戏曲的专业化运作和可持续发展,9月30日至10月2日将举办戏曲大会,以新时代中国戏曲的传播和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30多个剧种的高校院所戏曲专家、戏曲剧团负责人、戏曲文化企业家、戏曲文化工作者等近百名嘉宾将就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相关话题展开对话和研讨,搭建戏曲文化传播与互动平台,提供全国地方戏曲艺术展示平台,构建行业管理者、专家以及戏曲从业者交流平台。

为方便广大游客赏园林美景,品中华戏韵,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的门票分为常规票种和戏曲周特定票种两大类。常规票种有成人票和儿童票两类,戏曲周期间在门区及各大票务网站正常销售,北京园博园年票及军官证、教师证等证件继续有效,除此之外,北京园博园会继续执行国家规定的其他票务优惠政策。如需了解详情,请关注园博园官方网站。为了回馈广大游客,北京园博园将在园博园官网上每天投放一定数量的免费预约票,游客预约后,可凭验证码在门区售票处换领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特制纪念票入园。

戏曲文化周期间,北京园博园将开放二、三、四、六号门区供广大游客购票入园,其中,10月1日上午因举办戏曲周开幕式,三号门区临时封闭,游客可从除三号门外的其他门区入园游览。

点击观看发布会直播回放: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邱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