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纪录片《世纪大迁徙》同名图书首发

2018-09-26 09:36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电视纪录片《世纪大迁徙》专题座谈会暨同名图书首发式日前在京举行。

电视纪录片《世纪大迁徙》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卫健委流动人口司组织策划,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摄制,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人口迁移流动现象的纪录片,历时3年拍摄完成。《世纪大迁徙》共4集,分别为《大潮》《支撑》《变革》《融合》,每集30分钟,内容涵盖了中国人口迁移历史的发掘,流动人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户籍、子女教育、卫生计生、住房、社会融入等多方面的制度改革进程。该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后,引发了对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关注和思考。

《世纪大迁徙》同名书由中国人口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纪录片再现”,是对纪录片脚本的再创作;下篇为“专家之声”。书中还收录了纪录片导演的叙述。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坤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