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张若昀领衔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 用游戏心态表演

2018-09-26 08:00 中国新闻网

当红小生张若昀领衔戏剧大师林兆华的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24日晚谢幕之际,他坦言未来还会考虑出演话剧,“在能支撑自己生计的前提下多演演”。

二十世纪世界剧坛的两颗明珠——契诃夫的《三姐妹》与贝克特的《等待戈多》,经由中国当代戏剧大师林兆华的剪辑,拼接了一出现世的精神寓言:去不了的莫斯科与等不到的戈多,何尝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焦虑症?该剧1998年首演于首都剧场,是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实验戏剧之一,同时也是林兆华导演个人最喜欢的作品。

9月20至24日,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此次复排版本自去年年底上海首演以来,已在全国保利院线巡演超过60场,为观众带去一部有别于时下商业话剧的艺术佳作,每个人都可以在剧中人身上看到自己。

24日的收官演出正值中秋佳节,张若昀也在谢幕时分格外动情地说:“今天是我们《三姐妹·等待戈多》演出的最后一场了。这么长时间,感谢所有来看的观众和整个剧组的演员。这个特别的中秋节会把这些记忆永远刻在我们的生命里,不论是演戏的人,还是看戏的人。就借这个戏,祝福大家在往后的每一个节日里都开心,都能找到让自己感动的事情”。

谈及这次的话剧初体验,张若昀表示,未来还会考虑出演话剧,“在能支撑自己生计的前提下多演演。”

与大导林兆华的合作,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导对他说,“表演就是做游戏,舞台就是一个游乐场。”现在演戏,张若昀就把他的话当作是自己的信条。

此次与张若昀搭档的黄璐,是出演过文艺电影的实力演员。黄璐表示,排练场上每天你都会有新的感受,有时候你觉得找到感觉了,有时候还差点。“直到有一天我一下就爆发了,真的感受到话剧的乐趣:只要你享受其中,感受到快乐,就特别好。”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应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