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最接地气”英国皇家大剧院正式迎客

2018-09-25 08:58 文汇报

位于伦敦的英国皇家大剧院历经三年的整修近日正式对外开放。此次耗资共5000万英镑的整修新增了一座亲民表演场所“林伯里剧场”、一个露天公共空间、咖啡馆、酒吧、餐厅以及商店。根据剧院总监奥利弗·米尔斯表示,摘掉“高冷”的标签是此次剧院翻新的宗旨。

这场名为“开放”的改造计划顾名思义使得剧院更加“接地气”。外观上,透明的窗户玻璃比一排排的柱廊更易接近,并且人人都可以进入前厅欣赏到艺术家和考文特花园的街头艺人带来的免费演出,甚至还有专门为儿童举办的活动,例如亲子舞蹈教室和学习制作舞台道具等等。而咖啡厅等餐饮场所也将剧院的开门时间提前到了白天,即使不看表演,也有了走进剧院的理由。

谈到歌剧,谈到芭蕾,大众往往觉得离自己距离甚远。“我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于皇家歌剧院的看法能从‘高冷’转向‘特别’”,歌剧院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彼尔德说道,“我们在一如既往地保持演出的质量和吸引力的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在这里以多样的形式享受到艺术带来的快乐。”

位于地底,拥有406个座位的“林伯里剧场”将于12月份开始迎客,一系列揭幕演出的票价将设定在4英镑至45英镑之间,并且四分之一的座位票价低于25英镑。在米尔斯看来,低票价将吸引更多人前往剧院欣赏表演,在人们纷纷盯着手中智能手机的屏幕时,恰恰也体现了现场演出的数量不足。“我们希望凭借愈发多元和有趣的演出与年轻人做更多的沟通,”米尔斯表示。

不过,优惠的价格并不意味着演出质量的下降,剧场配备顶尖的声学硬件,首个季度的演出就包括了弗朗西丝卡·西蒙成长纪事小说《怪诞的孩子》歌剧版在内的四出全球首演剧目。明年,全球最炙手可热的舞台导演之一伊沃·冯·霍夫也将携作品《隐形人的日记》首次在英国演出。

英国皇家歌剧院始建于1732年,法国作曲家德彪西曾称之为“能代表英国人最优秀的一面”,同时它也是皇家芭蕾舞团和皇家歌剧院管弦乐团的演出场所。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筱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