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芭蕾大师把关中芭《灰姑娘》

2018-09-25 07: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芭蕾大师把关中芭《灰姑娘》

被世界各大剧院珍藏的芭蕾名作《灰姑娘》,这一次来到中国了。9月28日至30日,中芭本·史蒂文森版芭蕾舞剧《灰姑娘》将在天桥剧场首演,眼下正在进行最后的排练。

本·史蒂文森与中芭渊源颇深。早在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伊始,他就随第一批美国政府代表来华访问,并成为连接新中国芭蕾与世界的第一人。他在不遗余力帮助中国芭蕾走向世界的过程中,还为中芭编排了芭蕾舞剧《泪泉》。中芭院长冯英表示,正是在史蒂文森的帮助下,中芭走向世界,也使得中国芭蕾艺术的时代进程有了跨越式发展。

四十年后的今天,82岁高龄的大师再度亲率创作团队来到中国。在剧场里,他的眼睛紧紧盯着演员的每一个动作,让他们的舞步尽可能逼近完美。

芭蕾舞剧《灰姑娘》不但有极其华美的古典芭蕾、场面宏大的宫廷群舞,更在芭蕾的舞台上融入了许多滑稽和讽刺的元素,极大地丰富了舞剧的戏剧张力。这一版《灰姑娘》将让中国观众过足古典芭蕾的剧瘾,领略大师名作的深厚功底。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