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赵无极浪漫大作亮相佳士得上海秋拍

2018-09-21 08:10 北京晨报

佳士得2018上海秋季拍卖今日在半岛酒店举槌。其中一幅展现赵无极的浪漫情怀与深邃思想成熟期的大尺幅油画《13.02.92》将作为压轴之作亮相本季秋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赵无极是法籍华裔知名艺术家,1921 年生于北京,师从吴大羽等中国现代艺术的开拓者。上世纪中叶留法后,赵无极将西方的抽象艺术与中国的写意绘结合在一起,逐渐开创出自己的抽象风格,并受到大众认可。《13.02.92》为画家成熟期之作,完美呈现了赵无极这一时期作品的复杂色彩与透明层次感,以围绕着中央部分的柔和淡彩取代了传统填满画布的做法,强调出自然力量的光芒。

《13.02.92》表现了赵无极人生中对卓越艺术的不断追求和对中西方艺术传统的深刻认识。在这幅作品中,艺术家成功营造出了水汽、微风和流云在幽深池塘之上冉冉升起的自然意象。后方的远山宛如在雾中升起,画面中央则令人联想到日暮初升的满月清辉。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表示:“赵无极是享誉国际画坛的华人艺术大师,在二十世纪现代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其作品一直深为海内外藏家所珍视和喜爱。我们非常荣幸本季特别征集到这件浪漫深邃、体现艺术家融会贯通的成熟之作,相信这件作品一定会得到藏家的关注,期待它在拍场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