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刘孜:演戏 设计两不误

2018-09-20 08:09 北京青年报

出演过《永远有多远》《等风来》《将军在上》《上海女子图鉴》等作品的演员刘孜的另一个身份是设计师。日前,全球设计行业最权威的流行风向标——巴黎时尚家居设计特展(简称M&O)落地北京王府中環。刘孜的个人原创家居设计品牌Zi作为唯一的中国品牌受邀参展。

刘孜在十余年前就已跨界设计领域,设计的产品从餐具到床品,在今年的“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的颁奖盛典上,刘孜荣获“生活艺术家”奖。她说,“艺术最有魅力或者说最具科学价值的地方就是它自身的创造力和独一无二 的表达。”而“Zi”的哲学思想则是:“Z是英文字母的最后一个,i 是英文的我,Zi是找到最后的自己。”

谈及为何跨界做设计,刘孜表示,作为一个演员,自己拍了很多作品。到了一定年龄以后,如何能够超越自我,超越内心的自己,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就变得愈发重要,“演员这个职业是被动的,我需要找到一种方式去解决一些问题,找到内心的平静。后来我找到了,就是设计,当然我对设计也是很喜欢的,能够在生活中发现另外一种美,并纵向深掘探究,在一定程度上会平衡作为演员带来的那种内心的孤独感,这也是我为何会一直坚持设计这件事。”

奔波于工厂和展厅的刘孜也没有放下演员的工作,与闫妮、张嘉译合作出演的电视剧《少年派》已于日前杀青,电影《麦子的盖头》也已拍完,并参加了今年的蒙特利尔电影节。刘孜称,设计与影视创作让自己的生活形成了一个“圆”:“我每天早晨以学习设计开始一天的生活,到晚上则是看经典的电影或者电视剧来结束,这两方面的学习是从不间断的,我也由此感到充实和平衡。”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