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音乐厅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回归

2018-09-17 15:29 北京晚报

两版“四季”,两种时序轮回,昨晚,英国小提琴演奏家丹尼尔·霍普与苏黎世室内乐团来到北京音乐厅,以维瓦尔第的《四季》和马克斯·里希特重新谱写的维瓦尔第《四季》正式为下半年2018国际古典音乐演出季拉开序幕。

自3月29日开始,北京音乐厅2018国际古典音乐演出季中,20多场各具特色的音乐会分为“经典乐辉煌”、“乐坛常青树”、“流行也经典”、“创意乐对话”和“古典新声音”五大板块贯穿全年。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年“乐坛常青树”板块中的两场演出十分珍贵,“维也纳钢琴三杰”之一、年届九旬的奥地利钢琴大师约尔格·德慕斯于11月4日举行告别巡演北京独奏音乐会。11月23日,首次来京演出的72岁羽管键琴演奏大师特雷沃·平诺克将在北京音乐厅开启中国巡演,这场音乐会也是2018国际古典音乐演出季的收官之作。

“流行也经典”、“创意乐对话”和“古典新声音”三个板块尤其关注音乐的个性和创新。10月19日,“西班牙吉他之魂”帕布罗·维勒盖斯将在“流行也经典”中,为北京观众展现西班牙音乐热情、灵动、跌宕起伏的特质。10月27日,大提琴家李垂谊不仅将演奏以《魔笛》咏叹调为主题的12首变奏曲,还将带来改编自87版《红楼梦》配乐的随想曲,低沉悠扬的乐音里,东西方的旋律碰撞交织。近年来,北京音乐厅一直致力于为古典乐坛新生力量提供展示平台,在“古典新声音”板块中,曾获得过多项国际声乐赛事大奖的旅意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喜秋将演绎《图兰朵》、《游吟诗人》等著名歌剧选段。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高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