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舞蹈节露天演出亮相首钢

2018-09-17 08:10 北京晨报

近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舞蹈节“9·15”系列活动在北京开幕,本次参演作品大多充满创新性与实验性,其形式则丰富多样,涵盖了国标舞、环境舞蹈、百姓健康舞和街舞。

中国舞蹈节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常设性大型舞蹈艺术交流活动,自200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今年5月,第七届中国舞蹈节——“我要舞(5·15)”群众舞蹈展演在北京市石景山国际雕塑公园举行,初步凸显“中国舞蹈日”概念。作为舞蹈日的延续,第七届中国舞蹈节“9·15”系列活动依旧是脱离了传统演出模式的露天演出,并选择了具有浓重工业风的北京石景山首钢园区,环境舞蹈的展示地点则被设置在园中的一方湖水旁。而本次参演作品也大多充满创新性与实验性,其形式则丰富多样,涵盖了国标舞、环境舞蹈、百姓健康舞和街舞。其中,最具话题性的环境舞蹈作品选取了《国际标准舞》《环境即兴》《俑2》《半影》和《撞》等,虽同为以环境舞蹈为主题的实验性舞蹈,但无论从内涵抑或是形式来看,均各有特质。此外,中国舞蹈家协会根据观众多样性的审美需求与创作的多元化取向在系列活动中加入了老少咸宜的百姓健康舞和酷炫十足的街舞精品节目。据悉,活动期间,中国舞蹈家协会将全程通过微信官方平台“舞蹈Plus”向广大舞蹈爱好者进行实时直播。

美门艺术馆田恒刚油画创作展

9月22日,“永恒的凝视”——2018田恒刚油画作品展将在美门艺术馆开幕,展览将展出艺术家田恒刚2011年至2018年创作的静物、风景、素描等作品40余幅。

在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常磊看来,田恒刚一直是一位勤勉励志的画家。若干年前他曾经进修于中国油画院的油画研修班,其间一直在画布上辛勤地耕耘和劳作,从各个角度探索绘画的各种可能性,始终不辍,“目前田恒刚无论在主题的定位上还是在语言的表达境界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相信未来田恒刚的艺术语言仍然会进一步升华,他的艺术依然会进一步成长,一切行进都在过程中,在去往自由彼岸的路上。”此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田恒刚2011年至2018年创作的静物、风景、素描等作品40余幅,其中包括2011年创作的《记忆的回味》《如意》等,也有近年创作的《胶东七月》《严家桥村》《湖边小院》等。展览将持续至9月28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