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跟陈士渠学自我保护》:教青少年机智化解危机
2018-09-16 15:1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9月16日,由北京出版集团旗下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的“《跟陈士渠学自我保护》新书发布暨青少年安全自护主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会上,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谈到,保护青少年安全,需要全社会和家庭的共同努力。2017年,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公益律师佟丽华的《反校园欺凌手册》一书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帮助了无数的家庭和孩子摆脱困境。《跟陈士渠学自我保护》则是一本全方位推广未成年人自护科学方法的图书,作为一家拥有70年出版历史的出版企业,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是出版者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跟陈士渠学自我保护》一经出版就入选了广东省教厅“暑期读一本好书”推荐书目,且在所有入选的几十本图书中名列前茅,充分反映了教育主管单位、社会和学校共同关注的焦点所在。

长期在公安部刑侦局工作,拥有丰富刑侦经验的陈士渠警官结合实例阐释了他的创作初衷。他认为,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存在各种各样潜在的风险,在不幸置身险境的情况下,选择正确地防范、应对方式才可能降低所带来的伤害,所以他从青少年身边出发,从家居生活、校园生活、社会生活、网络安全、突发情况、自然灾害等几个方面入手,通过常见的案例与精准的案例分析以及实用的贴士,告诉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冷静应对、机智地化解危机,从而转危为安。

与会专家胡道华、郭晔、滕毅、胡波、宋英辉、张志伟、张雪梅等嘉宾陆续发言,肯定了《跟陈士渠学自我保护》图书的价值,并就青少年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出了结合自身专业的建议。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