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最美不列颠风景绽放中国美术馆

2018-09-13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最美不列颠风景绽放中国美术馆

苏格兰高地和威尔士山脉,东安格利亚的广袤田野……一幅幅充满诗意的异域风情的绘画作品,将最美不列颠风景呈现在中国观众眼前。9月12日,中国美术馆与伦敦泰特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品展”于中国美术馆开幕,展现英国风景画近三百年的发展历程。

漫步馆内,观众既可以从《沉思》《诺维奇集市》等古典作品细腻的笔触里感受不列颠式田园牧歌的美好,也可以从透纳、康斯太勃尔的名作中体会艺术大家的独到灵感,还能感受到现代英格兰风景画强烈的先锋性。本次展览精选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的70余件十八世纪以来的英国风景画作品,涵盖油画、水彩等画种,同时也囊括了从传统到现代的多种绘画流派,包括了著名画家如庚斯博罗、透纳、康斯太勃尔、吉尔丁、科曾斯父子,还有拉斐尔前派的米莱斯,以及印象主义、超现实主义与现代派先锋画家的作品。

展览以十八世纪的传统地志画和古典派绘画为起点,向观众再现了三百年来英国风景画从古典走向现代、从精致走向多元的艺术历程。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泰特不列颠美术馆是英国泰特四座美术馆中建馆最早的展馆,以收藏和展示十五世纪以来的英国绘画和各国现代艺术著称。英国的风景画,重视人的内心世界在大自然中的投射,这与我国传统山水画所追求的志趣异曲同工。展览将持续至11月6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广燕 刘浩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