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部大运河题材话剧《白鹭归来》亮相京城
2018-09-12 14: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2日讯(记者张静)9月11日晚,京味话剧《白鹭归来》在北京世纪剧院首演。该剧由知名作家红孩,围绕北京萧太后河为背景创作而成,这是首部以大运河为题材的现代京味话剧作品。首场演出吸引了1700余名观众观看演出。

《白鹭归来》的创作理念立足于北京“一核一城三带二区”总体规划,围绕朝阳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萧太后河流域水系改造为主线创作而成的文艺作品。并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朝阳区建区六十周年之际推出。“这也是朝阳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六个一’文艺系列创作的一部分”,朝阳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金童介绍,在2017年年初,朝阳区文联就启动了“六个一”文艺系列创作活动,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开展了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音乐、戏剧等六个方面的文艺创作活动。

9月11日晚,京味话剧《白鹭归来》在北京世纪剧院首演。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近年来,朝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按照北京市城市总规,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的丰富内涵,通过推动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利用,开展文艺创作活动,推出了一批反映大运河文化内涵的文艺作品,为首都文化发展注入独具魅力的文化内涵,真正使大运河文化带成为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工程,成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的民心工程,成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标志工程。

9月11日晚,京味话剧《白鹭归来》在北京世纪剧院首演。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据了解,《白鹭归来》从策划、采风、剧本创编、舞台排练到正式首演,历时一年多时间。在剧本创作初期,为了深入挖掘运河文化,朝阳区文联组织文艺家协会艺术家及主创团队多次赴大运河沿线进行采风,邀请历史学者和民俗专家与创作团队开展交流研讨,从初稿到定稿,数易其稿,力求全剧故事主题更加鲜明。

据悉,本次《白鹭归来》公演活动共有三场,除了9月11日的首演,将于9月12日、13日在世纪剧院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邱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