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 荟萃中外经典协奏曲

2018-09-12 08:40 北京青年报

2018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前晚在国家体育馆南广场以北京歌剧舞剧院的歌舞晚会落幕。从9月7日至11日,音乐季上演四台丰富多彩的音乐会和歌舞晚会,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观看。

前晚演出的歌舞晚会“缤纷京演之夜——燃情北京”由燃情北京、梦笔生花、唯美天籁、时代乐章四个篇章组成,以舞蹈、歌曲等形式为载体,融合京味文化与时尚元素,营造热烈、大气的现场效果。

据介绍,本次音乐季包含四大主题演出活动:“交响乐之夜”“中国民族歌剧之夜”“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以及“缤纷京演之夜——燃情北京”。首场“交响乐之夜”中,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指挥,携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二胡演奏家宋飞及众多艺术家共同亮相,演绎《激情燃烧的岁月》《饮酒歌》、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等作品。

“中国民族歌剧之夜”带领观众重温新中国歌剧的辉煌历程,唱响几代人耳熟能详的歌曲。2018音乐季首次推出“中外经典协奏曲之夜”,集合竹笛、小号、小提琴、马头琴、胡琴、打击乐等众多中外乐器,实现音色搭配、韵律协调、节奏控制等完美融合,再由乐器大师如小提琴吕思清、竹笛陈悦、马头琴齐·宝力高、胡琴姜克美等艺术家倾情演绎。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