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西山那抹红》呈现红色文化新传承

2018-09-12 08:39 北京青年报

以房山区基层党员真人真事排演的首部原创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昨日于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梦想剧场开演,今日仍将继续上演。

《北京西山那抹红》一共分为四幕,前两幕主角任成水、王砚香分别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房山邮电、商业战线享誉全国的先进典型,后两幕主角王金辉、张进刚则是新时代房山基层一线涌现的模范人物。全剧采取宣讲+剧情的方式,融合话剧、戏曲、山歌等元素,立体化讲述了一系列红色故事,通过宣讲形式和艺术手段全面呈现了北京西山的“革命精神谱系”,力求让红色文化看得见、记得住。

此外,《北京西山那抹红》还开创了三个第一:第一次创排宣讲剧;第一次把房山区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人物搬上舞台;第一次让草根演员挑大梁、演大剧,演职人员均由区文化活动中心业务骨干、戏剧班学员、相声俱乐部成员等群众文艺骨干组成,以更好地用身边人演身边事儿,打动群众、触动心灵、引发共鸣。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伦兵 邓先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