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六小龄童现身国图讲述“猴王精神”

2018-09-11 10: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六小龄童现身国图讲述“猴王精神”

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日前出席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致敬经典·走近四大名著”系列公益活动第四场公益讲座现场。他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赢得现场千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六小龄童以1986版《西游记》电视连续剧为主线,讲述了他参与《西游记》拍摄背后的故事,分享了他对这部经典名著的感悟。“从《西游记》中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我常常和外国友人说,如果你想要了解中国,就要读读《西游记》,想了解中国人,就要读懂孙悟空。”在六小龄童看来,应该从艺术的各个层面来推动猴王精神,“猴王精神就是拼搏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败。表现猴王的艺术形式可以百花齐放,但是《西游记》的精髓不能变,它能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