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话剧《大医》将登陆人艺实验剧场 主创为中医文化发声

2018-09-10 16:17 中国新闻网

记者10日从北京人艺获悉,反映中医药文化传承革新的话剧《大医》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出,该剧系森作品剧社作品。

神农氏、华佗、扁鹊、李时珍、孙思邈……均是我国历史上的名医,而对于该剧主人公王清任,人们或许并不熟悉。

王清任是清代名医,是一位富有改革精神的医学家,他注重实践,敢于冲破封建礼教束缚,所著《医林改错》绘制了二十五幅脏腑图,是中医解剖学史上第一次大胆的创新,对我国解剖学和中医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大医》以王清任的传奇故事为基础,描绘他在中医改革创新之路上做出的艰辛探索,求真务实的严谨态度,展现古代医者如何对待患者生命、如何对待医学发展的内心剖析和精神力量。

该剧情节跌宕起伏,王清任的一生本就颇具传奇色彩,在主创的精心编排下更是诙谐幽默,又不乏深刻思考,观赏性极强。

《大医》主创阵容集结了近年来新作不断的优秀编剧王甦,以及四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优秀导演付俊淇,汇集张圣岳、王晓笛、王广滨等优秀青年演员,主创们希望通过话剧的艺术形式,探寻中医的本源,呼唤“医者仁心”,也唤起公众对中医文化的重视和理解。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 高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