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作家张萌携新书亮相天津 分享“时间管理”诀窍

2018-09-10 08:02 中国新闻网

9月9日,知名时间管理专家、畅销书作家张萌携新书《加速:从拖延到高效》亮相天津,与读者见面,畅谈“时间管理”对人生的影响和改变。

公众熟悉张萌,是从她“时间管理专家”这一头衔开始。她还曾受邀参加APEC峰会、博鳌亚洲论坛、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等,并创办下班加油站、立德领导力,极北咖啡,帮助600万青年人提升竞争力;年仅32岁,被评为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创业导师、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北京市朝阳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等。

19年如一日的早起与严格的时间管理,张萌完成人生一个又一个计划。她认为:“习惯分为无意识养成和有意识养成两种模式。无意识养成的习惯包括我们的日常行为,如出门穿衣、按时吃饭等社会日常认知。而有意识养成的,则是我们认为需要花费心力的,甚至有些痛苦的,如坚持读书学习,坚持健身,坚持早起等。”

关于有意识的习惯养成,张萌萌姐给现场读者建议,先树立目标,再用正确的方法和方向去做;除了建立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体制,还需要外界力量的监督与督促,从而保证自己更加快速、高效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活动现场,也有许多读者向张萌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当有读者问到怎样高效有序地同时处理各方面的事情时,张萌也给出了自己的解答:自己要做的事情不是兴起而为的,而是有规划有秩序地进行,她会每年制定自己的年度计划,包括阅读书目、学习技能等,要提前分配各个行动占的时间比重,才能做到有条不紊,时刻掌控自己的人生。

另外,张萌也提到了甘特图思维模式:即在同一时间轴中列出自己要做的事件,分清轻重缓急,合理评估自己的能力,确定自己在单位时间内对事件的完成度,才能在适当的时间内给自己分配合理的任务,从而合理高效地利用自己的单位时间。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张道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