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浸没式独角戏《迷失在时间无涯的荒野》首演

2018-09-10 09:40 中国文化报

由繁星戏剧村出品,黄彦卓编剧、执导,左凌峰演出的浸没式独角戏《迷失在时间无涯的荒野》9月5日在京首演。

谈及创作灵感,黄彦卓表示,自己偶然看到关于海萤这种生物的介绍,它体型极其微小,却有心脏,这让她感触颇深。“不论哪一种生物,生存的价值在于拥有自己的心——不仅是物理意义上的心,更是精神意义上的心。”黄彦卓说,海萤触发了她以心的迷失与寻找为主题创作一部作品,于是就诞生了浸没式独角戏《迷失在时间无涯的荒野》。

该剧的舞台呈现方式独具特色。北京繁星戏剧村特地为该剧重装改造了一个剧场,表演空间从镜框式舞台中突破出来,剧场中央以及四周都可供演员表演,观众需要将剧场外备好的椅子自行搬进剧场,自由决定将其放在剧场四角的哪个位置,各个位置都有机会近距离欣赏演员表演。观与演在此融为一体,即所谓“浸没式”。

据悉,该剧将在北京繁星戏剧村上演至9月24日。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罗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