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交响乐团开启新乐季

2018-09-07 07:44 北京青年报

中国交响乐团昨天下午公布了2018-2019新音乐季安排。新的音乐季按照国际乐团运作模式,共安排44场,延续到明年7月份,目前新音乐季已经开幕。这也是中国交响乐团近年来再次安排整体的跨年音乐季。

中国交响乐团新任团长张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中国交响乐团实行全年音乐季,从2018年9月到2019年7月,共44场演出,让大家全面了解国交的创作成果,也让乐迷对整个音乐季的演出内容一览无余。在传统交响乐、歌剧和影视音乐的基础上,国交首次把合唱团纳入音乐季整体规划,并打造全新的室内乐品牌。国交在新乐季突出主旋律、展现当代中国作曲家风采。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成就的新创作品《浦东交响》音乐会,用交响音乐的语言再现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奔流不息的壮丽画面。”

北青报记者在乐季节目册上看到,除了人们熟知的民族经典《黄河大合唱》《梁祝》《炎黄风情》等,还有西方经典《卡门》《纽伦堡的民歌手》、马勒的《复活》、贝多芬的《田园》《英雄》等,实现了中外曲目并举。另外,国交合唱团推出的12场合唱音乐会更是囊括了中西方、民歌合唱作品精粹。国交重点委约剧目《浦东交响》《哈尼交响(二)》、谭盾的《女书》、叶小纲的《峨眉》《敦煌》《长江》、张千一的《北方森林》《梦之歌》、于京君的《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中国版)等大量当代原创作品纷纷在舞台亮相。国交与国外优秀音乐家合作,特别注重特色和代表当今乐坛发展趋势的音乐家合作。国内演出市场难得一见的大卫·阿姆拉姆的长笛协奏曲《夜之巨人》、格里埃尔的《降E大调竖琴协奏曲》、克里斯多夫·卢塞的双簧管协奏曲等曲目丰富了首都音乐舞台,也为国交增添了保留曲目。其中既有长期合作的老朋友,也有首次合作的新伙伴,其中包括美国长笛演奏家南茜·斯塔尼塔、英国钢琴家斯蒂芬·霍夫、法国“竖琴王子”萨维尔·德·梅斯特、小提琴演奏家宁峰、保加利亚指挥新秀罗森·格高夫、英国指挥家斯蒂芬·阿斯勃瑞、新加坡指挥家洪毅全、钢琴家陈萨、法国指挥家皮尔·布勒斯、美国长笛演奏家罗伯特·兰杰文等。

张艺说:“新乐季上演近百部交响乐、百首合唱作品和50余部室内乐作品,跨越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多媒体与传统表演艺术众多界限。在继续推出中国经典作品的同时,这个音乐季明显增加了西方经典音乐作品的比重。在音乐季安排、选曲和编排上,不懈追求提高与创新、不断攀登艺术高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