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美双语音乐剧《当爱》在京演出

2018-09-06 09:02 中国文化报

9月4日至5日,四川省2018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规划项目——中美双语音乐剧《当爱/FloodintheValley》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据中方艺术总监、剧作家李亭介绍,《当爱》历经4年创作,其间,她与美方艺术总监、导演MichaelLeibenluft(李迈)多次往返中美采风、排练。该剧讲述了不同国家两对年轻人的命运故事,剧情分双线展开:一条线是在中国西南地区大凉山,彝族某家支头人的弟弟布都与仇家头人的女儿相爱,但因两家的仇恨被迫分离;另一条线是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黑人女孩罗妮与白人农场主的儿子乔治·托马斯相爱,但遭到战争中受伤哥哥的强烈反对。

本剧配乐颇有特色,不仅交错演绎了彝族的特色器乐和美式节奏的布鲁斯、摇滚,还以彝族原生态演唱作为剧情背景和伴奏音乐,两种语言和音乐在剧中交织,浑然一体。此外,美方演员还学会了川剧中的锣鼓表演,加上中国传统的快板和双响筒说唱,舞台上呈现出一种别样的幽默风趣。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于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