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余隆携手上交太庙奏响古典

2018-09-06 07:46 北京晨报

昨天(5日),签约环球音乐集团旗下德意志留声机(DG)的余隆率领上海交响乐团在上海宣布,将于10月10日,在北京紫禁城太庙与环球音乐举办DG成立120周年庆典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汇聚了国际乐坛当红的歌唱家和钢琴演奏家,是DG120周年前全球庆典最重要的一站。在太庙举办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古典音乐演出,上一次还是在1998年,祖宾·梅塔率领的佛罗伦萨五月节歌剧院上演张艺谋版普契尼歌剧《图兰朵》。

发布会上,DG总裁克莱门斯·特劳特曼博士介绍:距离上次在太庙举行古典音乐会已经整整20年,余隆先生将成为首个DG签约艺术家在这里指挥的中国人,与国际知名的上海交响乐团演出奥尔夫的《布兰诗歌》(博伊伦之歌)。参加音乐会的还有维也纳歌手学院混声合唱团、上海春天少年合唱团、女高音阿依达·加里芙琳娜、男高音托比·斯宾斯、男中音鲁多维·特耶。《布兰诗歌》歌词出自13世纪巴伐利亚修道院发现的手稿,略早于15世纪建成的紫禁城和太庙。

上海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余隆介绍说,这场音乐会将由一首特别编配的中国作曲家刘天华的代表作《良宵》开始,小提琴家马里·萨穆埃尔森随后将领奏作曲家马克斯·里希特的作品《11月》(出自他的《记忆房间》),这是一首当代新古典主义音乐。接下来是郎朗之后的又一位钢琴奇才丹尼尔·特里福诺夫担任独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则是奥尔夫的《布兰诗歌》。

DG总裁克莱门斯·特劳特曼博士相信DG120周年活动和相关录音拥有为不同文化搭桥的力量,“余隆先生和上海交响乐团和我们同样希望为古典音乐带来新听众,不分年龄与文化背景。我很惊喜DG将在北京的历史古迹开始纪念活动,将有上百万人收看电视和数字媒体转播,关注DG120周年在线活动。” 

在紫禁城音乐会之前,将先期于10月7日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办庆典音乐会上海预演。还将在上海录制上海交响乐团的首张DG专辑,明年上海交响乐团140周年庆典时发行,有专辑曲目马克西姆·文格洛夫独奏的中国作曲家陈其钢的《小提琴协奏曲“悲喜同源”》和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将创造中国和欧洲的音乐对话。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