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成语秘境”探险 濮存昕献声

2018-09-06 07:43 北京青年报

日前,原创亲子儿童剧《汉字王国之成语秘境》在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开心上演。该剧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指导、天成语言艺术打造。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为这部儿童剧倾情配音。

作为一部致力于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儿童戏剧教育完美结合的儿童剧作品,“成语秘境”得到了濮存昕、鞠萍、黄磊、陶虹、吴军等众多明星爸妈的一致推荐。濮存昕表示,之所以参与这部儿童剧的配音,是看中了其对传统文化有着巧妙的关注和诠释,以汉字和成语为切入点,角度别出心裁。

近年来已荣升为“濮姥爷”的濮存昕直言,自己会带着小孙女走进剧场观看该剧。在他看来,戏剧教育在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十分重要。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意到这点,带孩子走进剧场,令人十分高兴。无独有偶,向广大观众们推荐“成语秘境”的演员黄磊也十分重视儿童戏剧教育,甚至不久前他刚刚推荐12岁的女儿多多参演了一部话剧。对此,“成语秘境”出品人之一、天成语言艺术负责人张颖表示, “我们希望借助戏剧手段,让孩子在中国的故事里感受成语魅力,爱上语文。”

演出当晚,在濮存昕充满磁性声线的映衬下,“成语秘境”的故事缓缓展开。故事以五年级小学生球球因逃避学习损毁了成语词典为开始,讲述了三个小伙伴如何穿越到汉字王国成语大陆,通过重重闯关,克服内心弱点,最终共同成长,成为拯救成语大陆的小英雄的冒险经历。

为了更好地呈现出“奇幻”色彩,该剧不仅在舞台上将包含甲骨文、金文等中国古代文字元素的造型化至剧中,还精心设计了多个多媒体场景,无论是汉字王国的历史,还是主人公们的穿越、守护精灵的魔法,都呈现出了更加炫目生动的视觉效果,给小朋友们带来身临其境的酷炫体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