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剧院管弦乐团上演三台精彩音乐会 老中青三代指挥演奏名家轮番登台

2018-09-05 08:09 北京晨报

9月,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为观众倾情上演三台五场音乐会。指挥家张弦、阿什肯纳齐,小提琴家吕思清、莫雷诺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将轮番登台,为观众演绎伯恩斯坦、柴科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等古典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

1指挥家张弦携手小提琴家吕思清

经典作品纪念伯恩斯坦百年诞辰

今年是美国指挥家、作曲家伦纳德·伯恩斯坦诞辰100周年,各大交响乐团纷纷上演伯恩斯坦经典作品,纪念这位20世纪古典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大师。9月7日至8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指挥家张弦执棒下,携手小提琴家吕思清,为观众展现伯恩斯坦的经典名作。除了脍炙人口的《坎迪德》序曲,伯恩斯坦根据柏拉图的《会饮篇》为小提琴、乐队、竖琴和打击乐创作的《小夜曲》也将上演。

此外,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还将为观众呈现肖斯塔科维奇与柏辽兹的作品。9月8日音乐会上,小提琴家吕思清将在肖斯塔科维奇《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中担纲独奏。

2森诺高执棒“拉赫玛尼诺夫之夜”

三部作品演绎拉氏人生的悲欢起落

从冉冉上升的新星,到《第一交响曲》招致差评而沉沦,再到时隔五年后《第二钢琴协奏曲》的首演取得惊人成功,俄罗斯浪漫主义最后的巨擘拉赫玛尼诺夫的艺术人生跌宕曲折。9月19日、21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携手丹麦指挥家托马斯·森诺高和俄罗斯钢琴家阿列克谢·沃洛丁,为观众带来见证他人生悲欢起落的三部作品。

音乐会上,将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一交响曲》以及《第二钢琴协奏曲》和《第三钢琴协奏曲》。执棒本场音乐会的森诺高目前担任英国广播电台威尔士国立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皇家苏格兰国立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

3阿什肯纳齐续写俄式传奇

小提琴家莫雷诺倾情演绎

9月13日,81岁高龄的指挥大师阿什肯纳齐将再度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在本场音乐会中,阿什肯纳齐选择了哈恰图良和柴科夫斯基两位俄罗斯作曲家的作品。被誉为“全能小提琴家”的莱蒂西亚·莫雷诺,将在本场音乐会中与乐团共同呈现哈恰图良的《小提琴协奏曲》。音乐会的下半场将为观众带来柴科夫斯基的《e小调第五交响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