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重点文化项目落户奥运功能区

2018-09-04 09:36 北京日报

作为第29届夏奥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核心区和主承载区,奥运功能区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交往活动聚集地。中国国家美术馆等国家重点文化项目即将落户这里。今年,水立方南广场冰场将启动建设,未来既可承接专业冰上赛事活动,又供市民上冰休闲。这是记者近日从朝阳区获悉的。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成的北京奥林匹克塔,为全球第一个获批永久悬挂奥运五环标识的塔,中国国学中心目前进入展陈阶段,中国国家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馆、国家科技传播中心等即将落户。国家速滑馆已经开工建设,北京冬奥村建设项目已奠基。同时,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永久办公地址落户奥园,奥体文化商务园区楼宇空间陆续投入使用,为亚投行的辐射溢出效应等带来的产业集聚提供了承载空间,将吸引国际组织、机构企业入驻该区域。

2008年至今十年间,奥运功能区奥运场馆共举办各种大型赛事演出及高端会议展览9100余场次,接待中外游客超5亿人次。如今,国家重点文化项目的相继落地,让这里逐步成为展示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 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