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鲍栋为北京量身定做“北京当代”

2018-09-04 08:07 北京晨报

近日,首届“北京当代·艺术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作为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北京当代”联手一批颇具专业影响力的画廊,旨在打造一个与当下艺术生态及社会各层级密切相关的艺术交易、展示、交流的平台。

对于“北京当代”的定位和宗旨,正如“北京当代”艺术总监鲍栋先生的三句话概括:为北京做一个与她的文化中心地位相匹配的博览会;为中国做一个与我们的当代艺术密切相关的博览会;为世界做一个能体现其文化多样性与历史可能性的博览会。

此次“北京当代”2018分为艺述、价值、未来(Future)、活力和众望五个单元。其中,艺述是“北京当代”的策展单元,通过委任策展人的方式,在艺术价值梳理的框架下邀请艺术家及他们的重要作品参加,为当代艺术鉴赏和收藏提供一个具有价值叙述路径的认知地图。本届“艺述”聚焦于当代中国绘画,在“绘画地图”的主题下,徐累、刘小东、刘野、毛焰等60位绘画艺术家参加了此次1500平方米空间的特展。

价值与未来是“北京当代”的画廊单元,本次展会共邀请了国内外的32家画廊参加,其中不乏常青画廊、佩斯画廊、蜂巢当代艺术中心等一批颇有影响力的画廊。据悉,参加价值单元的25家画廊均与中国密切相关,其中,没顶画廊带来了徐震著名的裱花奶油蛋糕作品《天下》,而墨斋画廊则有著名艺术家徐冰早期的版画作品《树下》等。本次未来单元聚焦于摄影、录像、影像装置、媒体艺术、视觉装置等泛影像艺术,共9家画廊参加。

此外,展会还邀请了青年演员窦骁、艺术家郭鸿蔚以“艺术融入生活”的理念为出发点,联合发布限量艺术商品,该系列限量款艺术商品此次售卖所得将捐赠至蔸蔻原生艺术基金,用于自闭症儿童的艺术教育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